七八-

afd:蛋白质ol

【宫双子乙女】重返十七岁

2


我一进门就看到一只狐狸蔫了吧唧地躺在床上。


宫侑直愣愣地躺在病床上,目光呆滞地望着天花板,脚踝处打着还厚重的石膏,活脱脱一只被捏住后颈的狐狸。


我再三确认才试探地开口喊他:“宫侑?”


他应声扭过身子,认出我的一瞬间眉毛又拧起来,沙哑的声音却带了一丝兴奋。

“理子?”


“怎么是你——”

“怎么是你——”


这大概就是我跟宫侑再次相遇时的情景。


高三时我才知道,平常跟我鬼混的这些人其实目标一个比一个坚定,宫侑和角名已经准备好走职业球员的道路,宫治也打算着学习料理张罗开店,只有我站在人生的分叉口茫茫然。爸妈都希望我能继续读书,但真正让我继续念书的,是跟宫侑的一个赌约,为了赢他,我发狠学了一个学期,最后考上了一个还不错的医学院。


填报学校时,宫治夺下了我手里的笔,他问我考虑清楚了吗,如果没有热爱,以后的道路会走得很艰难。

“少一分也不行。”

宫治表情严肃,对我说道。


可我那时候哪会考虑那么多,只是想想宫侑得瑟的嘴脸就血液贲张,应付了宫治几句就填好了学校。

还记得去考试那天下了大雪,我弄丢了宫治送的御守,心里不安,只能冻得哆哆嗦嗦在大学门口找了好一会,因为晚进了考场,阴差阳错接到了宫侑打来的电话。


我使劲吸了吸鼻涕告诉他御守丢了,他的声音听起来比我还慌张,乱七八糟语序混乱安慰了我一通,就挂了电话。


其实我没那么在意入学考试,要不要继续读大学对当时的我来说是一个无关痛痒的决定,只是听到宫侑的声音,我想拿到入学资格后再狠狠嘲笑他一番。


考试状态很不错,出考场时我就知道,这场赌约一定是我赢了。但我匆忙赶回家才知道,宫侑已经出发去签约的俱乐部了。


他空荡荡的衣柜里只留了稻荷崎的制服,我愣愣地问宫治他怎么忘了带制服时,才意识到我们已经毕业了。


毕业来得很突然,至少我是这么觉得,没有一点点准备,大家开始各奔东西。我去念医学院,宫侑去俱乐部打球,宫治去了料理学校,甚至还没来得及感伤分离,就被迫开始了新的生活。


各自有了新的生活环境,跟他们两人的联系也渐渐减少,直到快毕业时,我被分到大阪的一所医院实习,才见到久违的宫治。


他的饭团宫刚刚步入正轨,食客不多时他就会来医院给我送饭。他戴着有饭团宫标志的黑色鸭舌帽,托着腮坐在办公桌旁等我吃完,才笑眯眯地收了饭盒。我有时候也会照顾他的生意,下班带同事去饭团宫吃宵夜。有关注体育新闻的男同事看到他后,才惊叹一声,说这不是黑狼队的宫侑选手吗。


这才想起来,我已经很久没见宫侑了。


黑狼队二传手,国家队队员,宫侑一路高升,职业生涯顺风顺水,比我和宫治都要顺意得多。


那晚在饭团宫团建结束,同事和食客散尽,我醉醺醺地趴在吧台上喝着杯底的果汁,宫治收拾完也学着我的样子垫着胳膊趴下,静静地看着我。看着熟悉又陌生的脸庞,我的话脱口而出:“宫治,你说,宫侑现在在干嘛?”


宫治先是一愣,又向我靠近了几分。


“他啊,今天还在打比赛来着。”


“可恶!为什么他过得这么惬意,我们两个要辛辛苦苦闯社会……”

我攥拳锤了一下桌面,颇为不忿地说道。


宫治的饭团宫经营初期,赔进去不少钱,他谁也没说,自己默默扛了下来,我也是后来听老顾客随口一说才知道。那段时间宫治忙得焦头烂额,对家找茬、资金周转不开、生病住院,麻烦事一个接一个,别看他比宫侑沉稳不少,但其实骨子里都一个样子——不服输

宫治自己偷偷去贷款,勉强撑了一阵子,状况才好转起来,现在饭团宫可是他心尖上的宝贝了。


我端起玻璃杯剩余的果汁一饮而尽,叹了口气继续趴在吧台上。

“宫治,我觉得我一点也不喜欢当医生。”


宫治点了点头,用食指敲了敲玻璃杯问:“这话你一天讲八百遍,还要喝吗?”


“不要了,”我摇摇头,“我真后悔高中没听你的劝,果然有些爱是少一分也不行,更别说我根本就不想当医生了。”


大概是喝醉了,我开始诉说着心里的烦闷,宫治笑了笑,眼神里却掺杂着晦暗不明的情愫:“对啊,就算同样的爱,多一分少一分也大不相同,哎这样吧,要不你来饭团宫打工也可以,我发你工资。”


“我才不,被你这种资本家剥削。”

“还有个选择,你当老板娘也可以,”宫治挑挑眉继续说,“怎么样,考虑一下?”


“你就坑我吧,当老板娘你连工资都不用发给我了,免费给你打工。”


头顶传来一声轻笑,宫治接着我的话说道:“那你就继续当好救死扶伤的医生吧。”


“别讽刺我了,我才不是……”

我把脑袋埋进交叠的胳膊里,闷声回答宫治。


我根本就不是当医生的料。先不论医院科室里权利交叠下我这种小人物生存的艰难,仅仅看到来来往往的病人,他们的伤病和眼泪,就让我喘不过气。


“对了,理子,还有件事,藤井他家里条件不是很好……这你知道的吧。”


“知道,你给他的工资不少了。”


“他妻子怀孕了,听说——”


“打住,”我干脆地打了一个暂停的手势,抬起头来看着宫治,“我什么忙也帮不上,不要找我。”


我的话很坚决,也毫无人情味,一个是我人微言轻,另一方面,是我根本就不想管这些闲事。宫治似乎猜到了我的回答,他也只是无奈地牵牵了唇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
“想说什么就说吧,不过我不会帮忙的,我也只是个医学生。”


“没什么,小时候妈妈就说你跟宫侑更像双胞胎,现在看来你俩确实很像。”


“我才不跟他一样呢,他根本就不知道在医院的生活有多难……”


“我说的是性格啊,又吵又闹,性格恶劣,极度自我,小醉鬼。”

宫治凑近,在我额头上轻弹了一下。


“啧,”我猛地抬起头,在酒精的作用下用胳膊圈住了他的脖子,骤然放大的瞳孔出卖了宫治,我看着他慌张的样子笑了起来:“所以啊弟弟,姐姐我可是坏女人哦。”


我眯着眼睛挑起下巴看着他,没想到下一秒就被钳制了手腕乖乖按回了座位。


“每天都来这里哭唧唧还装大尾巴狼。”宫治也学着我的样子眯起眼睛,狡黠的样子,一瞬间我以为看到了宫侑。

“当坏人,是会受到惩罚的,你准备好了吗?”


我吞了一下口水反驳道:“那也是宫侑先被惩罚。”



我没想到的是,一句玩笑话后,宫侑真的受伤躺在了病床上。


在办公室翻看宫侑的病历本时,突然想起了跟宫治说过的“惩罚”。


宫泽学姐脚一蹬滑着座椅靠到我旁边,探过头看看了我手上的病历本又看看我:“关心你的天降竹马呢?主动看起病历本来了。”


宫侑伤得很重,大概是非得手术治疗不可,看着病历本我都能想象出他抱着腿躺在地上打滚的样子,想着这些,我都没理会学姐的打趣,声音颤巍巍地问她:“学姐……你说干坏事多了是不是真会被惩罚?”


“我开个玩笑你还当真了?你没心没肺还想这个呢?”


“嗯,”我点点头,指了指病历本“我真怕以后会遭受什么折磨,像他一样……”



下班之后,秉持着人道主义,我还是换了衣服准备去看看宫侑。


宫侑躺在床上睡觉,他比高中时期不知道壮了多少,一头金发乱蓬蓬的。宫治正坐在一旁,削着苹果,还没走到宫侑的床边,我就听到隔壁病床的小女孩压低了声音跟妈妈说:“妈妈,高桥医生来了……”


接着就是小女孩一声尖利的哭喊,被惊醒的宫侑看到我之后满脸惊恐,挥着手臂问宫治:“理子,她来干嘛!?”


小女孩还哭喊着往妈妈怀里躲,明显是害怕我,宫侑也嘴里絮絮叨叨,安静的病房里顿时乱糟糟的。


“怎么了?”

闻声赶来的宫泽学姐快步走进来,看了看满脸泪痕的小女孩又看看站在一旁的我,无奈地叹了口气,接着上前安慰起小女孩来。


小女孩夹伤了手,因为年龄太小,老师特意指派了我这种温柔的“大姐姐”去包扎。但老师错了,对待小孩子,我一向是最没耐心的,小女孩爸妈围着她,哄了好久,小女孩才停了哭声,举着手被抱到我面前。结果因为我的一句“会很疼忍一下”,小姑娘彻底破防了,边包扎边哭个没完,从那以后,只要看到我就躲到妈妈怀里。


好不容易小姑娘这边停了哭声,宫侑还跟臭着脸看着我。


“宫侑,你想挨揍就痛快点说出来。”


宫侑随手抓了抓头发,又勉强起身看了看自己打着石膏的腿,缓了一会才说:“我做梦,梦到你要给我截肢。”


“噗——”

一旁的宫泽学姐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不好意思啊,宫侑选手,我们还没有那么大的权利。”


“不……说不定她真的会卸我一条腿……”

宫侑还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,时不时偏头瞥我一眼。


怒火中烧,虽然几年没见面,但宫侑似乎就是我幼稚一面的诱导剂。我们就像两个不能同时存放的化学试剂,只要稍微触碰就会迸发剧烈反应,不仅会拼命地磨损对方,有时候还会误伤别人。


“宫侑你想死——”


我咬着牙骂道,上前准备抓他的头发,宫侑躺在床上根本没有还击的能力,只能挥着手吆喝宫治。

“我去,你别过来,我还没打够球,我还年轻……”

“宫治!”


学姐知道我的脾气,见状只好带着小姑娘去拍片,病房里只剩我跟宫侑宫治。



看到暴走边缘的我被宫治拦腰抱住,宫侑才躺在床上长吁一口气。

“这么多年了,还这么暴躁……”


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不是一样嘴臭……”


“这么多年了,你俩还不是一样吵架……”

宫治拉着我坐下,才吐槽道。


“你俩以前也没少打……”

我抱着胳膊坐在一旁,又默默地接上了宫治的话茬。


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宫治摆出一副监护人的样子刚要说教我,口袋里的手机响了。


店里还正是忙碌的时候,他打着电话匆匆出门,只留了我和宫侑两人。


我瞅他一眼,他瞪我一眼,谁也没先开口,因为这时候说话不免得又要吵起来。


但宫侑憋不住,他闲得不得了,抖着那条没受伤的腿,张嘴就是我不爱听的话。

“高桥大医生,这几年过得挺好的吧。”


“哼,”我抱起胳膊,对他冷哼一声,“当然不如宫侑选手了。”


“嘛,也是,毕竟明年我要去打奥运会了。”

宫侑悠闲地把手垫在脑后,洋洋自得。


“好了,我要走了,不跟你在这浪费时间了。”

再坐下去,只怕这家伙能把每次比赛拿的奖从头到尾给我数一遍。


“哎哎哎,别走,”宫侑又慌忙抽回双手起上身喊住我,支支吾吾地说道“那个,你有男朋友了吗?”


“你管我。”

这狗东西就是存心来寻开心了,我白了他一眼刚准备走,病房的门闷闷响了三声,一个熟悉的身影推开了那扇刷着白漆的门。


“灰二哥!”

看到来人,我兴奋地喊他,清濑灰二拎着手里的保温桶朝我晃了晃。


“熬了些海鲜粥,一块吃点吧。”


“好啊!”

清濑灰二的厨艺真的是仅次于宫治了,他隔三差五来医院复查,我也能蹭上几口美味佳肴。

我拉着清濑灰二刚要出门,身后的宫侑终于忍不住朝我喊道:“不许走!”


“哎,你是今年入选国家队的排球运动员吧。”

我没理宫侑,倒是清濑灰二好奇地看着宫侑问道。


“你认识我?”

宫侑眉毛一挑,不屑的表情里又夹杂了几分小骄傲。


这家伙,尾巴都要翘上天了。


“你好,我是本田实业团田径部的教练,清濑灰二。”

清濑灰二把右手上拎的保温壶换到左手,笑着朝宫侑伸出了手。


正常人这时候都会迎上去握手的吧,我想。

但我错了,宫侑不是正常人。


他侧了侧头,穿过灰二的身影看着站在门口的我,完全忽略了灰二悬在半空的手,语调痞里痞气:“你喜欢教田径的?”



“我去你的,宫侑你有病吧。”

我实在忍不了了,既然没法打,我骂他一顿总可以了。

我三步并作两步冲到灰二身前,宫侑还昂着脸一副我没错的样子。


“宫侑你别犯病了,灰二哥在我心里,就像你的北学长一样——”


“对哦,宫侑选手,而且灰二是我的男朋友哦。”

清脆的声音兀地响起,宫泽学姐笑嘻嘻走进来握住了清濑灰二空荡荡的手。


“不过,理子,你另一个竹马好像在门口站了很久了。”








彩蛋,写了一点点宫侑的出租屋文学

是理子和宫侑的婚后生活,估计还有好久才会写到,我不管了先写点自己爽一下。


还有宫泽学姐和灰二,这对我很久之前就写了一部分,等以后有时间二刷强风吹拂的小说,再写一下。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